close
跟老師朋友吃飯 聊到高關懷班的孩子
他覺得這世界真是不公平
一般的孩子就只能默默地承受不公平的對待
愛作怪的孩子 卻格外地被關注 甚至有更優渥的教育經費補助

我也開始思考著 教育是為了使每個孩子能適性發展
那些特別需要在校園獲得關注的孩子 很多是家庭功能不彰
學校只好設法提供家庭不足的部分
但 每個人都有選擇
有些人選擇向上 卻沒被注意到
往往是那些出現偏差行為的才會被關注

我想 每一個人 在世上所擁有的資源 或許都有限量
有些人先用了很多 到後來 可能能用的就越來越少
有些人一開始用得不多 後來當需要的時候 就會有很多可以用
但 真的是這樣嗎?

是不是當一般的孩子是笨蛋?
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然而真正弱勢需要幫助的人是否真能獲得幫助?
還是只能用福報的觀念來省思?

我想起自己 很幸運 
求學之路很順遂 但 我是否有好好把握時間和機會?
接近而立之年 該好好把握當下 充實自己
讓自己更有能力付出與貢獻 才不辜負我所享有的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