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e22bdf778a5cad80d4de37c67e210.jpg 

4880980676_26034e30e7_z.jpg 

Chinese_Version4.jpg 

剛開始 對剪接手法有點不懂 有點干擾對劇情的理解

後來 抽絲剝繭 一點一點堆砌出故事的全貌後

其實很好理解 並透過生命經驗去理解

Daniel第一眼就看出Kafka的悲傷憂鬱

第一次看到Kafka哭泣 就決定永遠不離開他

他以為愛可以克服一切 甚至讓一個人戒掉毒癮

但 他的愛並沒有實現他的願望

相反地 他接受了對方的毒癮 也嘗試了和對方一起吸毒來了解對方 表現接納

Kafka過去的創傷經驗讓他無法好好愛一個人

薄弱的社會支持系統及懵懂無知地接觸毒品

最後被毒品奴役 仰賴毒品來逃避現實的殘酷與悲傷

渴望被愛 渴望家庭的溫暖與關懷

毒品讓他幾乎喪失了一切

正確地說 是"不夠堅定的意志力" 剝奪了他的一切

阿梅─Kafka的悲劇與救贖

"沒有戒不了的毒,只有戒不了的愛"

有一天 橋會接通 而我們的心意也會相通吧!

 

我喜歡最後Daniel和Kafka在水裡伸手迎接對方然後相擁的片段

我欣賞Linda的寬容

 

看完電影之後 它觸動了我的生命經驗

我似乎也像是失去了什麼 然後拼命地往外找尋些什麼來填補

UT 變成一種癮 想戒也已經說很多次

然而 到頭來 我的意志也不夠堅定

情感在不同的對象身上轉移著 一個接著一個的替代

我渴望親密關係 但這樣的關係需要經營

當心性無法定下來之時

尚未找回迷失的心之前

我有辦法遇上對的人嗎?

是不是也能有好運氣 遇上一個永遠對我不離不棄的對象?

我相信 我是值得幸福的 會有這種好運

 

給愛的人 似乎比較富有

被愛的人 似乎比較幸福

然而 成熟的關係 GIVE & TAKE同樣重要

過度地遷就對方 容易失去自己 忘了愛自己 怎麼去愛人

 

人的情慾並不簡單 性傾向也不是非異即同

然而 能真正意識到自己的情感 並在當下做出最適當的決定 是重要的

 

毒品造成的副作用強過愛的力量

更不時地挑戰著意志

我永遠相信 有比毒品還好的療傷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